自由銷售證服務

自由銷售證服務

鑒於香港仍未有保健食品的法例,因此現時沒有香港官方機構能為保健食品發出「自由銷售證」(Certificate of Free Sale)。本會已推出保健食品「自由銷售證」的嶄新服務。 「自由銷售證」可以是跨境貿易常用的文件,証明產品在出口地區可以自由銷售,方便境外入口商辦理通關程序亦說明產品的出口地,一般是由香港的出口公司申請。

A. 全套的申請文件包括:1. 申請表格 2. 申請須知 3. 文件核對清單

B. 批核時間需15個工作天。每份「自由銷售證」只能容納最多6個產品名稱。

C. 申請時須提交的資料: 商業登記證副本 產品外包裝及說明書 近3個月發給2位客戶的產品銷售發票 附加資料(如有),包括生產商GMP証明文件、產品化驗證書、產品理化性標準或產品安全及成效資料等) 聯絡人的公司名片 付款支票

D. 行政費: 每次申請,第一個產品申請的行政費是港幣600元,其餘每產品為港幣400元 同一產品的不同包裝則每種包裝只付行政費港幣200元。

<<自由銷售證明申請書下載>>